close

這場大概是今年最期待的一場LIVE吧,從4/15巡迴初日公布就開始期待了

幾乎是每天都在數日子,甚至希望中間幾個月能快轉跳過

加上連續N週的工作大爆炸

(每次在我很期待的LIVE之前工作都會大爆炸)

搶票的過程也是各種曲折,最後兩日的票卷終於無事入手

 

 

雖然這次9+ONE巡演的物販大多數都已經請朋友們代買

但還是留了場刊打算現場再買(感受一下排物販的氣氛)

這次因為有幫忙一些應援活動,所以一早就到會場附近了

但因為看起來排物販的人沒那麼多,所以就等到時間快到才過去

 

(台灣場販售的物販)

Kalafina 9+ONE in Taiwan花絮0008.jpg

 

大概只有30人左右吧,比去年少一些,30分鐘左右就買到了

除了場刊以外,還買了毛巾(湊齊LIVE必備套組)

毛巾是安心信賴的今治出品(物販圖)

88136.jpg

 

 

買完物販就和友人幫忙Setting好簽名旗以後跑去買雞蛋糕了

(然後我因為天氣太熱了,所以在等的時候還躲到對面的-4吹冷氣)

回來之後就開始幫忙應援物的一些事情

並且跟從日本回來參加LIVE的噗友聊了一下

還被曬三人的親筆信(已瞎)

 

這時候惡魔把我們叫過去,跟我們說imo來了

身為小迷妹的我立馬拿出之前在C90買的NANA COLLECTION12Harmony!2

imo看到我拿出本本的時候還大喊了「ヤバイ!」(大家爆笑)

後來imo有幫我畫簽繪,也有稍微跟她講到一點話(開心)

 

 

大概到了6點多才撤收簽名旗並進場

Day1的位置在超後面的22排,然後我們的位置還被走道拆開QQ

因為在走道邊,飛高高也不會打到人,只是後面的溫差有點大就是了QQ

 

在入口處工作人員會發給大家這次巡迴的官方應援物「9+ONE Light」還有使用說明的小卡片

Kalafina 9+ONE in Taiwan花絮0022.jpg

104092.jpg

 

進場之後先去拍了這次籌備的花籃,效果還不錯

而且稍早Keiko也有將三人與花籃的合照放上BLOG

(看到Keiko放照片的時候真的很感動,還跟花籃的繪師一直擊掌XDD

100442.jpg

 

 

回到座位並上好裝備之後過沒多久,序曲就開始響起

歌姬出場之後Live也正式開始

 

---------

セットリスト

 

overture

1. to the beginning

2. misterioso

3. Lacrimosa

 

MC-1

4. 明日の景色

5. 光の旋律

6. 未来

 

MC-2

7. oblivious

8. 傷跡

9. ARIA

10. seventh heaven

11. sprinter

 

MC-3

12. 春を待つ

13. believe

 

Instrumental1(クビキリサイクルO.S.T

Instrumental2(クビキリサイクルO.S.T

 

14. メルヒェン

15. Magia

16. Kyrie

17. heavenly blue

18. One Light

 

MC-4

19. into the world

 

Encore

 

E01. 音楽

E02. blaze

 

MC-5

E03. ring your bell(acoustic)ring your bell

 

 

一開始的序曲就讓我困惑了?好像跟之前聽說的不一樣!?

所以當to the beginning的前奏出來了以後,我「唉!?」了一聲超大聲

(原本還在想說第一首是五月雨就哭爆怎麼辦)

這歌單太出乎大家的意料之外了….

不過後來想到,或許因為去年的正規安可的最後一首歌是to the beginning,才這樣安排的吧

然後今天Wakana的狀況還滿好了,to the beginning的高音依舊很美

 

總之三人的服裝:

Hikaru是藍色的小禮服,裙子的長度大概到膝蓋

還滿可愛的,但是髮型太帥(?)

 

Keiko是黑色底,上面有桃紅色的裝飾,然後裙長是最短的

(這人的腿怎麼會這麼細阿不科學

 

Wakana是淡粉色為基底的長蓬裙,之前看日本場的照片覺得有點微妙

但現場實際看覺得有比較好一些,裙長不意外的是三人最長的(被打)

 

第二首是misterioso,接著是Lacrimosa,這首KeikoWakana有夠帥

Keiko的眼神好殺>////<Hikaru一如往常地在旁邊演小劇場XD

然後在唱到「愛したい」的時候KeikoWakana還會對看(感謝招待)

 

MC時間三人簡單的與台下的觀眾打招呼並自我介紹

Wakana:睽違一年半的台灣,我回來了!(台下大喊:お帰り!)

並且說台灣非常的熱,還說自己現在很Hot

Wakana你知道你在講什麼嗎????

也提到這次9+ONE ツアー是將出道至今的音樂傳達給大家的一場巡迴演出

 

Keiko:我回來了!今天也請大家多多指教喔!

HikaruThank for coming (停頓了一下,然後台下爆笑)

I'm so Happy to see you all

As we promised last year, we will back here again.

So let's have a great time together.

最後用中文說了:我是Hikaru

Hiakru講英文也太可愛了吧,而且發音也算標準WWWWWWW

 

KeikoHello大家好,歡迎來到Kalafina的演唱會 (台下一片歡呼)

今年是Kalafina結成出道第九年,

今天帶給大家的就是這九年的音樂作品,

希望大家喜歡,並且玩得開心,謝謝!

 

天啊!!!!這段Keiko全都講中文!!!

而且Keiko講中文的聲音好好聽喔喔喔喔喔^q^

 

Keiko用中文講完之後又用日文講了一次

講完之後Wakana還補了一句:「すごい!

(台下爆笑XD,恩,你家的Keiko超厲害的喔~

 

 

接著是明日の景色Wakana今天的狀況真的超好

前面Solo的部分真的是鳥肌(物理)

而且Wakana的歌聲好好聽喔QAQ,不愧是女神

雖然我是個DD,但要說歌聲最喜歡的,大概是Wakana了吧

 

老實說這首我很少聽,但是這次的Live讓我重新愛上它了

中間均哥的小提琴Solo也很棒,果然小提琴非它不可呢!

 

光の旋律!!!!!喜歡這首!!!

KeikoWakana的合音依舊很棒

而且副歌的時候Wakana搖來搖去的真的很可愛>////<

唱到「響け」時候,手指頭還會在空中輕點三下(メロメロ

 

間奏因為長笛赤木老師不在,所以改成吉他演奏

這次來台灣的是新合作的吉他手

雖然風格跟巧叔不相同,但間奏的Solo做的很棒

而且我很喜歡他的表演

然而Keiko的聲音很明顯的不OKQQ

 

未來的時候三人開始在舞台上走動,並且和兩邊的觀眾打招呼

這首去年是在謝幕時出現,只唱了半首,今年終於加入歌單中了!

Hikaru還會跳來跳去的,超可愛>///<

 

 

MC時間Keiko簡單的介紹剛剛唱的三首歌的出處,並問大家是否喜歡動畫

台下:喜歡(日文)

Keiko:完全是日文耶 (台下笑翻)

然後問大家知不知道空之境界?

(知道!!喔喔喔喔!!!キター!

Keiko:接下來為大家帶來空之境界系列的曲子,首先的是我們的出道曲oblivious

Keiko講到一半還被台下的歡呼聲打斷XDD

 

阿阿阿啊阿阿阿啊!!!!!!!! oblivious!!!!!!!!!!!!!!(冷靜)

前面一開始改成讓Hikaru唱也很棒呢!

然後我旁邊的人居然在Wakana Solo的時候拍手和跟唱

後來我實在受不了了,直接叫他閉嘴(超怒)

完全可以理解imo之前說的:一生都無法原諒跟唱廚!!!

 

中間KeikoWakana輪唱那邊真的是好棒!!!

我原本以為這首要到10周年才聽的到,沒想到這次台灣場就唱了!!

而且現在的oblivious和以前的CD版也有很多不同的地方,音樂的層次更加豐富,個人也很喜歡

 

下一首前奏一下,我真的嚇到了!?是傷跡!?我的天啊!!!!

Keiko開口的時候我瞬間尖叫!!!!

阿阿阿阿阿阿啊!!!

真的沒想到會在台灣場聽到自己的本命曲!!!

這首在日本場是日替的說!!!

很喜歡這首的弦律和歌詞,到中段我就哭出來了

LIVE版也讓Wakana和音的部分更加的明顯,超好聽QQ

 

但是到Keiko Solo氣氛最好的時候,音響居然機------了一聲

◢▆▅▄▃_崩╰(〒皿〒)╯潰_▃▄▅▆◣

最喜歡這邊的歌詞,而且還是Keiko 獨唱的部分

◢▆▅▄▃_崩╰(〒皿〒)╯潰_▃▄▅▆◣

◢▆▅▄▃_崩╰(〒皿〒)╯潰_▃▄▅▆◣

◢▆▅▄▃_崩╰(〒皿〒)╯潰_▃▄▅▆◣

 

好愛均哥間奏的小提琴演奏,超好聽

可是最後面Keiko感覺唱得很吃力,讓人超擔心QQ

 

下一首前奏一出來的瞬間,我大概是滿臉驚恐的表情吧XD

什麼!?!?是ARIA!?!?==

KeikoWakana唱造語那邊的氣勢超讚的

雖然唱起來的感覺跟以前不太相同,但今天Hikaru也發揮的很不錯

 

 

seventh heaven!!!

君の銀の庭出之前心目中的第三名就是這首

Keiko的聲音雖然很低,但非常的溫柔,像在耳邊低語

(這首跟傷跡大概有一半的時間我都是閉上眼睛聽他們唱)

Wakana的高音真的好好聽QAQ

但真的好喜歡KeikoWakana兩人對唱拉長音時肢體的互動>////<

(雖然這次跟去年冬弦相比少很多)

 

空境串燒的最後一首,不意外的是sprinter

然後我要吐槽大家拍手可以不要趕拍嗎(怒)

Hikaru的「君と出会い」好帥!!!超級帥!!(全場歡呼)

「行くんだ……」那邊收尾也收的很漂亮

(果然是一唱歌就會變池面的HikarruW

 

 

唱完空境系列之後,Wakana感謝粉絲對於他們的出道作品有如此熱烈的回應

(這邊Keiko退到後面去喝水,然後一直在櫻田旁邊Stand By)

Wakana:一直以來Kalafina都以合音(Harmony)為主要的賣點,但是下一首歌是第一次沒有Harmony的曲子

(此時Keiko示意要大家坐下)

Wakana:是由三人各自的聲音接續而成的一首曲子(後面就聽不太懂了)

 

其實Wakana在講話的時候一直觀察著Keiko,似乎相當的擔心她的狀態

而且由Wakana來扛MC也非常的少見Q__Q

 

 

春を待つ這首歌的順序是KeikoàHikaruàWakana

一開頭Keiko獨唱的部分真的好甜很溫柔,好喜歡Keiko這樣的聲音

副歌的部分Wakana的聲音也很美

搭配上櫻田啟泰的鋼琴獨奏非常的舒服

 

這首歌一出來的時候就一直很期待能聽到LIVE的版本

Live的版本比CD更加的溫柔

三人豐沛的情感也透過歌聲傳遞給大家

最後尾奏的部分也和CD版有點小小的不同

 

接著是believe,其實我覺得這溫差有點大()

不過LIVE的好處是三人的合音會比CD版清楚

發現一些平常沒注意到的合音其實很有趣

 

 

三人換裝時樂團所演奏的配樂是戲言系列斬首循環的BGM

第一首是比較輕快的一首曲子

第二段吉他主奏的地方我還滿喜歡的

 

第二首的後半小提琴的旋律非常的快

看均哥非常賣力的演奏,真的覺得很厲害

 

 

 

搭配有點詭譎的前奏歌姬們換了長掛上台

(這套就Arena神官裝2.0)

メルヒェン唱完第一段之後

三人將長掛脫掉並丟到台下(台下一陣歡呼)

Keiko在丟衣服時的表情真的好帥!#@$$&@%@(你給我說人話)

 

第二套衣服Hikaru的造型是褲裝

而且有很大一塊是半透明的質料

(是自從去年遠水之後就回不去了嗎XD)

然後這套衣服跟メルヒェン PV那套真的很像

 

 

Magia一開始三人是站在三個高起的小台階上

背後的投影幕開始撥放奇妙的PV

一開始是三人的大臉,還有很大一段在森林裡

後來在奇怪且滿是階梯的空間

(這裡讓我超出戲的,害我一直想到別團的某個MV

總之就是CG用很多且一整個滿滿的魔女之夜感(這啥形容?

然後三人的動作其實跟影片是有同步

但就是眼睛好忙,我到底該看哪裡(?????

(聽說日本場是三人躲在布幕後面唱)

然後最末段副歌前鼓那邊三人的舞步真的很好笑(是在拔蘿蔔喔

最後Hikaru撥頭髮真的有夠帥>////<(直擊心臟)

 

 

Kyrie就邪教現場不解釋

尤其副歌的手勢根本就是在祈禱阿

不過放在後面的麥架終於輪到他們出場啦ヽ))

(其實對這首歌超不熟)

 

接著是heavenly blueOne Light兩首嗨歌連發

不管怎樣先CALL爆再說啦!!!

One Light當然是要看Hikaru耍帥拉>////<

C Part 那邊Hikaru真的超帥,而且帥氣度持續進化

到僕は行ける這邊台下不意外的超多尖叫聲(包括我!)

 

除了C Part Hikaru主音那段

整首歌我最喜歡的地方是間奏梶浦語的最後

三人為成一圈,並將手舉高的動作

 

兩首連發完之後瞬間燒乾

唱完這幾首歌以後,Keiko不停地喊熱,並蹲了下來

然後我附近就有人大喊Keiko可愛い!

我也不甘示弱地喊了Keiko大好き!!!

原本以為他蹲下是不好意思

但其實應該是身體不舒服吧

站起來之後,Keiko還要求SATFF把冷氣開強一點

 

樂團成員的介紹也是由HikaruWakana負責

不意外的均哥人氣真的很高

介紹到大坪佳男的時候,台下也很熱烈地喊著「よしお!」

(可惜Keiko沒啥反映XD)

然後換Wakana喊熱了XD

說出下一首是最後一首歌時,台下「唉~

Keiko:謝謝(台下爆笑)

 

Into the world 之前在福岡聽過弦樂版,但這次聽的感覺又不太一樣

其實一開始並沒有很喜歡,只覺得跟遠水很像

但後來CD出來了以後,發現他其實很耐聽,也越來越喜歡

真的覺得歷史密話系列的歌雖然風格偏平淡,但都很耐聽,而且是舒服的歌

 

 

 

安可之後的第一首歌是音楽

在序曲的時候大螢幕上也會出現要大家打開戒指燈的指示

歌姬三人也換了第三套衣服出場

這套衣服也是三套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套

Keiko還把戒指燈別在衣服的肩帶上

(然後就飛出去了XD)

 

Keiko問說台灣Are you ready?的時候我根本喊到破音

中間吉他手及均哥Solo部分真的很精采

尤其是均哥Solo的表情真的很經典XDDD

(他們的Band成員的技巧真的都沒話說)

但是Wakana獨唱時不曉得音響怎麼了,反響超大聲

而且Wakana唱到還在按耳機

真的很可惜,不然今天Wakana的狀態超好

 

原本這次應援團隊所準備的扇子應該要在這時候拿出來,但拿起來的人不多

我一開始有拿起來揮,但後來怕後面的抗議只好放下

 

接著是blaze,這首歌也是很燃的一首歌(好想燒UO><)

這首在去年的弦樂場有聽過另外一種版本,但我還是比較喜歡原版

(雖然一直覺得這首不完全燃燒感超重)

 

今天到這首歌Keiko才有跟另外兩人有較親密的接觸

(各摟了HikaruWakana一次)

Keiko跑去摟Hikaru的時候台下一陣瘋狂尖叫

間奏梶浦語時Keiko在中間的小台階上時,還招手示意Wakana上來

Wakana上來之後兩人還越靠越近

Hikaru在後面一臉我不想看)

直到HikaruSolo之前才上到小台階

WakanaKeiko這時才空出中間的位置

 

MC時間一樣是由Wakana負責,Keiko在旁邊休息

Wakana:謝謝大家戴了9+ONE Light

(然後發現Keiko的燈噴了XDDDD

Wakana還用很好笑的聲音講了「ある~」(超級可愛)

Wakana還介紹說這個指燈是從日本公演帶來的

並要大家將今天的回憶放在裡面,傳遞給明天的觀眾

 

接著是大家期待已久的Hikaru工商時間!!!

(太好了今年終於有了TAT)

 

Hikaru:大家可以休息一下喔

還說他會慢慢地用日文講(觀眾紛紛坐下)

今天Hikaru所介紹的物販是台灣的限定T

Hikaru:這上面除了這次9+ONELogo以外,還有台灣限定in Taiwan的字樣,以及後面的ATT SHOW BOX ,日期也有今、明兩天,顏色有白色、粉色、藍色,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顏色喔!

台下觀眾:はい~

Hikaru:而且呢~這個T恤的手感很好 (開始摸)

(等等這太可愛了WWWW

Hikaru:昨天去做按摩時學到了「舒服」的中文

(然後一直摸,一直喊「蘇胡」,還一人分飾兩角)

KeikoWakana在旁邊笑翻

 

Wakana:笑過頭了,臉頰好痛

(台下一陣爆笑)

Wakana還叫Hikaru再說一次「蘇胡」,並跟著復誦一遍「蘇胡」

Hikaru:還有學到「痛」

(然後一直喊痛痛痛XD

Wakana還跟著喊「痛」,而且還發出一聲叫聲

(到底是誰亂教的阿尤其是Wakana的聲音聽起來超ヤバイ)

 

Keiko:接下來是最後一首歌了

(台下:唉唉唉~

Keiko:最後,我們想把這首ring your bell送給最親愛的你們 (中文)

「最親愛的你們」還講了兩次

(台下也非常捧場的歌聲歡呼)

 

 

ring your bell一開始是鋼琴伴奏的版本

到第二段才加入其他的樂器

其實一開始我對這首並沒有特別有感覺

是直到弦樂版出來的之後,才重新認識這首歌

最後Wakana的高音相當的漂亮(鳥肌)

 

最後謝幕的時候Keiko講到一半就沒聲音了(超級心疼QAQ

後面是Wakana幫她接下去的(不愧是Wakana><

在退場之前Keiko有提到:謝謝大家準備的扇子

(還好最後有提到,不然超這次效果真的不太好)

而且Keiko的狀態真的很糟

最後幾乎是掛在HikaruWakana身上

兩人看起來非常想趕快把她帶進去後台QQ

後來聽朋友說簽名會時Keiko幾乎不講話

(真的第一次看到Keiko的狀態這麼糟,真的很擔心TAT

 

 

 

 

今天的位置因為在很後面,所以還是以看整場及聽歌為主

雖然應援的不算成功,Keiko的狀況也讓人捏一把冷汗

但聽到許多喜歡的歌真的非常的開心

因為站在走道邊,所以視野還不錯都沒被擋住

至少看到整個舞台的配置及三人

散場遇到朋友還被笑說今天在後面就這麼激動,明天在第二排怎麼辦XDDD

我:Kalafina不能推しJunp所以只好曲JumpXD

 

 

結束後我因為怕老馬,所以先把賣人的場刊補回來

下樓跟友人集合商討了一下今天的狀況和明天的應對之後就先回家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Kalafina 9+ONE
    全站熱搜

    Azusa Am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